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国际社工日,我们来拥抱吧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量: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你是否期待一个拥抱来获取温暖?街上行人匆匆,你是否有勇气面向陌生人张开双臂,寻求一个包容接纳的拥抱?

         317日,适逢第十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我院社会工作室举办了“社工与你春日益行”为主题的“free hug”活动。我院社会工作的同学们高举“free hug”的标语,勇敢地张开双臂,在邱季端体育馆南路上向一个个过往的陌生人寻求一个自由的拥抱。“我可以抱你一下吗?”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向过往的每一位同学、老师寻求拥抱,尽管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都不免有些羞涩,尽管也曾面对偶尔的拒绝和不理解,但是依然换回了无数温暖的拥抱和一张张纯真温暖的笑脸。社工室还为愿意提供拥抱的同学和老师提供了抽奖的机会,“氧气奖”、“慧心奖”、“幸运奖”,精心设置的奖品也为愿意为陌生人提供拥抱的参与者们提供了春日里一份暖心的回馈。据不完全统计,在活动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共有近200人次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取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

638783896

拥抱温暖春日

1209903826

宣传社工精神

922337716

你能给我一个free hug吗?

840465091

我是社工,我骄傲

1248997586

国际社工日,我们拥抱吧!

在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社会工作室举办“free hug”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平等、包容、尊重、接纳”的价值观,并希望通过一次次自由的拥抱将这种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让这个春天充满爱和温暖。

视频链接网址:

 

小贴士: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 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 ”。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在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20088月的IFSW全体会议上,将“世界社工日”定为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

(文:王子君 图:毛康康、任姣姣、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