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座谈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量:
  

 

2016年3月22日晚19时,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室主办的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座谈会在后主楼2026顺利召开,座谈会邀请了现任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的郭庆雯(Carmen)女士为同学们分享她近5年来在广州社工界的工作心得,与在座的督导和学生探讨“广州模式”的成效、发展与反思,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香港大学的社工名师梁祖彬教授。

mmexport1458711274948

Carmen本科和硕士阶段都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社会工作,对社会工作方法很有研究,也有非常多的实践经验。回国后在广州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带领团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带领了一支团队完成了很多创新实践,也对广州社工发展模式有更多更深入的见解。Carmen从政府购买服务的机遇介绍到民办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情况,又概述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情况,为与会的督导和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广州社工的发展情况。同时也结合其中外的学习经历和工作阅历结合第三方评估和各方专家学者观点提出了对于广州模式的反思。

mmexport1458711285083

梁祖彬老师也结合自己对于香港社工的研究进行了许多补充,为与会者深入了解广州模式提供了参考。讲座结束后Carmen和梁老师就在座同学们和督导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然后共同探讨其对北京社工发展的启示等。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督导们和同学们都表示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让自己对国内社工发展又加深了了解,也让自己对社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图:毛康康/文: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