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心理剧密集工作坊——心理剧体验式工作坊(续)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量:
  

在前期心理剧体验式工作坊后,社会工作室接到了多位同学和老师报名参与心理剧密集工作坊。1129日,为期一天的心理剧密集工作坊如期开始。

本次密集工作坊由王晓慧、李长瑾、曾美英以及于冰四位老师共同带领,采取封闭式小组的形式,带领所有成员开启了全新的心理体验。

1300483551本次的心理剧工作坊带小组成员体验了心理剧和社会剧两种形式。通过心理剧小组成员体验了对人际关系个人议题的心理探索,以“四把椅子”的方式让小组成员分别体会了主角、配角、对角、观众的不同角色,从不同的角度体会主角的心理变化。通过主角与对角的对话,主角与配角的对话,理清主角的心理困扰。通过社会剧的方式小组成员共同对亲密关系的社会议题进行了演绎,从主角、配角的创造,到剧中物品的设置,每个小组成员都在不同的角色扮演中审视着议题,获得不同的心理体验。

在一天的心理剧密集工作坊结束之际,小组成员共同分享了一天的心理体验与心得体会,并通过心理剧中社会计量的方式进行了评价。本次的心理剧工作坊活动在成员的分享中顺利结束。此次工作坊是社会工作室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期望能够为我院学生链接更多资源,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技巧。

                                                (叶晓彬/  孙雅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