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督导培训:抑郁症的治疗——案例与反思

发布时间:2016-10-23   浏览量:
  

  2016年10月22日,题为“抑郁症的治疗:案例与反思”的社会工作督导培训在后主楼2026会议室成功开展。作为社会工作室督导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社会工作室主任姜海燕老师主持,主讲人为香港大学资深社工督导杨家正老师。

630382438411933587

抑郁症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心理障碍,它可能引起自残、自杀等严重后果,已引起社会大众的普遍关注。作为社工,当面临抑郁症患者应如何提供治疗呢?杨家正老师以自身丰富的个案经验,幽默风趣的主讲风格,为我们分享了紫罗兰治疗案例、产后抑郁症、自我否定个案、丈夫去世等诸多案例及反思,零距离为社工们剖析、讲解抑郁症的成因、诊断、干预及治疗。培训结束,社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84566771630150164

本次活动给前来参加培训的督导老师和社工提供了指导和帮助,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社工们对抑郁症患者的治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社工们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一些抑郁症治疗的技巧和方法,希望在工作中能为抑郁症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164317524689900212

(文:王红霞 /图:潘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