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活动通知

【社会工作室】亲职教育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是否听说过亲职教育?
       你是否头疼于学龄儿童的调皮行为?
       你是否想要学习如何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亲职教育工作坊将带你真正了解孩子的内心,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对我们学生未来的家庭规划和与儿童的相处也有非常重要的启发作用。
       【工作坊概述
        亲职教育就是“怎样为人父母”的教育,使为人父母者明了如何尽父母职责与职份的教育。
        亲职教育工作坊是针对学龄儿童设计的管教技巧培训和应用课程,通过亲职教育管教技巧的学习,您将了解并掌握建立良好亲职关系的方法,并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活动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体验孩子的想法,学习分析孩子行为的成因及处理方法,帮助建立良好的亲职关系。
        【主讲嘉宾
        郭庆雯(Carmen Gu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工作学士(社会福利方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工作硕士(社区精神健康方向)。现任职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督导,拥有多年督导经验。擅长动机访谈、家庭疗法、游戏疗法、叙事疗法、认知行为疗法、寻解聚焦疗法。
        【本期内容】
        介绍亲职教育工作坊的基本理念、主要内容、管教技巧等,为后期工作坊的开展做准备。
        【活动时间】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晚19:00-21:00
        【活动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6

 

        每个人将来都会组建自己的家庭,都会拥有自己的孩子,从现在开始,学习如何经营自己的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