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信息

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考生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量:
  



告知书

(致报考北师大社发院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考生)

尊敬的考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选择报考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现将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的学习年限、学费、奖学金、住宿、录取类别、学习方式等重要事项告知如下,请务必了解。

1、  学习年限:学制3年,可提前一年毕业。

2、  学费:7.8万元。分三年缴,提前毕业的须于毕业前将剩余学费缴齐。

3、  奖学金: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设立方案》,非全日制学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学金。

4、住宿:学校不安排住宿,需自行解决。

5、录取类别:录取类别有定向和非定向两种。

定向就业硕士生的人事档案、户口均不迁入北师大,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单位就业。获得拟录取资格的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与用人单位、学校签订定向录取协议,无法签署协议的不予录取。非定向就业硕士生的人事档案必须转入北师大,户口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迁入北师大,毕业时采取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6、学习方式:非全日制,以周末上课为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2020年招收的MPA学生,毕业证书上将注明“非全日制”学习方式。

7、专业方向:我院2020年MPA学生将在入学后确认。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