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信息

2018年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硕士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量:
  

 

一、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3月15日(周四)、16日(周五)上午8:30。
地点:后主楼20层2026会议室。
注:复试名单、具体分组和时间安排,请考生复试前关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网站。


二、报考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将于面试当天8:00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层2027室进行。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前往,并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2、毕业证书及成绩单。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需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提交:1)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2)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需提交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需提供学历(学籍)认证证明(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所有认证报告有效期至少截止5月底。

4、在国外或港澳台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证明。

以上材料需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提醒:
1)、考生提供的以上资格审查材料务必真实,否则不予录取。
2)、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未进行资格审查者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3)、考生请根据本人所在复试时间段进行资格审查,以免拥挤;因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段无法到达的考生,请电话联系学院招生人员,提前说明情况。

三、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包括:
(1)大学阶段学习成绩;
(2)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社工实务能力,对本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
(3)外语听说能力; 
(4)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状况;
(4)人文素养或科学素养。
3、跨专业报考的学生需加试一门笔试科目,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办法:                      
1、复试总分300分,及格180分;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等于复试成绩+初试成绩,最后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录取。
3、我院由于社会工作非全日制方向生源严重不足,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合格生源十分充足,因此适当提高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的复试比例。采取差额复试录取,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复试比例为372%,社会工作非全日制方向复试比例为0%。我院剩余名额为: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18人,社会工作非全日制方向20人,平均复试比例为176%。未进入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拟录取名单的学生可自愿选择调剂到我院社会工作非全日制方向或其他院校,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学生也可自愿选择放弃社会工作全日制方向录取资格调剂到社会工作非全日制方向。
4、考生务必准时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为-1。
5、我校收取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费100元。
6、如有疑问请邮件或电话至ssdppjw@bnu.edu.cn,010-588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