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招生教学» 学术型博士» 招生信息

社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复试方式,如遇疫情变化等突发情况,将视疫情具体情况调整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及面试分组

 

C:\Users\lenovo\Desktop\1617866733(1).png

 

       说明:专业笔试所有考生均需参加,英语笔试仅限英语成绩未达到学院免试条件的考生参加。

 

二、复试准备

 

1、为了给校外考生申请进校,校外考生于4月9日12点前提交《临时入校人员申请表》(附件)、健康码截图、行程卡截图,发送到ssdppjw@bnu.edu.cn

2、复试前7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测,这期间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提供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因疫情滞留境外,与涉人员或地区有交集的考生,于4月9日12告知学院,经学招生工作小组批准后,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

4、报到安排

4月1212:00-13:30北师大图书馆大楼(后主楼)20层2030报到,提交以下资料。

 

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1)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原件;

(2)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学生证可用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代替)

 

其他材料:

复试前7天体温高于37.3考生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1)英语考试。英语成绩未达到学院免试条件的考生须参加英语考试,总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合格者方能获得录取资格,成绩不计入复试考核成绩。

(2)专业笔试。所有获得复试考核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等的掌握和理解。总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合格者方能获得录取资格,成绩不计入复试考核成绩。

(3)专业面试。面试小组由相关学科领域(或专业)至少5位专家组成,对进入复试考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专业知识、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口语)和创新能力等,总分100分,成绩低于80分不予录取。

复试考核成绩于复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2.复试满分值

复试满分值100分。

 

3.总成绩

专业面试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总成绩,成绩低于80分不予录取。依据最终总成绩、分专业按导师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后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应急联系方式

考生面试时如遇突发状况,须按照应急联系方式,及时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联系,具体方式为如下:

梁老师,010-58801508,ssdppjw@bnu.edu.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