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总结分享工作坊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量:
  

  

  2014年6月25日,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总结分享工作坊暨第三次社工实务工作坊在北师大社发院2026会议室圆满举办。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第一阶段实习所在的9家实习机构中的8家机构督导、学院聘请的3位学院督导及2013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工作坊由乔东平老师主持。乔老师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MSW项目的情况以及对实习的要求,也就学生实习中最突出的、实习时间零散不固定的问题向机构方面做了说明,并对机构督导和学院督导对学生专业成长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八家实习机构的督导一一分享了MSW学生作为实习生在机构承担的职责、发挥的作用,并对实习生个人素质、专业性的表现以及学院在实习方面的组织工作等都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也表达了与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机构督导遇到的挑战则集中在督导专业性还有所欠缺、与学院督导交流较少等方面。

 

  学院督导则对机构督导进行反馈,也表达作为学院督导对实习生实习的要求和期望,与机构督导交流看法。每家机构由一名实习生代表发言,分享实习中的收获和困惑,所有机构督导、学院督导和学生一起交流,各自发表意见。

 

  实习总结分享工作坊为学生、机构督导和学院督导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机构之间、学生之间在相互分享学习中对实习又有了多角度的认识。在实习机构春苗基金会督导罗璇独特的合影指挥下,第三期社工实务工作坊圆满结束。

 

 

 

(图/文:吴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