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我院社会工作实习基地春苗基金会喜讯分享:李克强总理看望孤残儿童与春苗社工亲切交谈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量:
  

  

2014年5月30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八一儿童医院看望医院的孩子们,与孩子们握手、交流,并与春苗基金会社工罗璇亲切交流孩子们的康复情况。春苗基金会一直与“明天计划”和八一儿童医院友好合作,为治疗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医疗社工服务,同时也在各种活动中提供专业的志愿者服务。总理访问当天,春苗基金会7名社工正在“明天计划”定点医院八一儿童医院做志愿者,协助医生为治疗期间的孤残儿童做康复训练。

春苗社工罗璇在分享感受时表示:短短的几分钟接触,让我感觉的总理是那么亲和,很了解孤残儿童的需要,我一句简单的介绍,总理就可以想到很多,并总结出很多。比如他非常关心我们康复时训练的目的,非常了解男性志愿者对孤儿父爱的重要。总理虽然日理万机,但是对孩子们需要的帮助了解的很多。

 

 

详细内容详见春苗基金会网站: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Y2ODA4NQ==&mid=200880902&idx=1&sn=d98e853e8cf42ed1bf3175de9f74ac28&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key=0cbeb7802f7d2a1e49cd9c89f1a4aae820e9207a6a3869a69c7610c4a2c42e1eee7ca46d28616bde59c60d0f06304da9&ascene=1&uin=MTI4NzA1NTEyMA%3D%3D

春苗基金会是我院首批社会工作硕士(MSW)实习基地。2013年秋季,经筛选、发放遴选邀请函、实地考察、签署协议,我院社工教育委员会共建立社会工作硕士实习基地12家,2014年2月份,我院社会工作硕士王曼、杨菲、刘思阳、玉万叫4名同学已前往春苗基金会开始专业实习,社工罗璇作为基地督导指导我院学生具体开展工作。目前我院共有签约实习基地27家。

 

(图来源于春苗基金会网站/文:陈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