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我院2014级MSW社会工作实务坊第二阶段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我院14级MSW社会工作实务坊第二阶段课程在后主楼2027室圆满结束。本学期的社工实务工作坊第二阶段课程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萧夙真老师讲授,我院乔东平老师参与分别于5月19日、20日、21日、22日、27日和28日上午8:00-12:00在2026室进行。

  社会工作是一门应用性非常强的学科,我院社会工作课程要求学生完成至少 800 小时的专业实习,让学生亲身实践社会工作的专业理论和方法。社会工作实务坊课程,强调社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国外社会工作实务的先进课程和理论实践,达到更好地指导和促进学生实习的目的。

 

 

  课程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团体演练等方式,对动机访谈(MI)、问题解决疗法(PS)和认知行为疗法(CBT)中的相关技巧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演练。在为期6次共24学时的社工实务坊中,同学们对于三种不同的治疗技术有了较深入的掌握,并应用于现阶段的社工实习中。

 

 

  课程中,同学们与老师分享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实习中的困惑和疑问与两位老师交流和讨论。课后,夙真老师还安排时间单独面谈和辅导生活、实习和学习中有疑惑的同学们。

 

 

  课程结束后,夙真老师为全程参与课程学习和培训的同学们分别颁发了培训主题的证书,并赠送给同学们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纪念礼物。最后,两位老师一起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文:廉婷婷/图:叶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