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研究机构» 挂靠在学院的非建制性科研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首都社会建设研究与实践,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将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在社会发展领域的专业力量,以其真切的社会关怀和实证的专业精神,基于政府和社会大众需求,直接服务于北京市,为北京市的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愿景与使命
      作为一个致力于推进社会公平和社会发展的教育和研究机构,我们将通过教学、科研、培训和政策咨询等方式,致力于:
      以专业的知识和实证的方法,研究北京市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推进社会建设领域的科学决策和政策的实施,促进北京市的社会发展。
      以综合和先进的教育和培训过程,在公共政策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靠近国际先进水准的专业人才,为打造国际性的大都市输送社会建设领域的人才。
      以坚实的研究能力和深入的实证观察,建立重大事件的预警机制,为政府提供前瞻性的决策依据。
      以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活动为平台,整合北京市各高校的学生资源,为北京市的社区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直接的服务。


2、发展目标
      着力于中国大环境下北京市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方面的热点问题,从实证基地建设、政策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出发,切实推进北京市的社会发展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优势,在未来的3-5年内,力争将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建设成为北京市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高校服务北京社会发展的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