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早期儿童教育与福利政策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0-12   浏览量:
  

        2009年10月12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了“早期儿童教育与福利政策国际研讨会”。会议邀请美国乔治城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William Gormley教授以“美国的早期儿童保育和教育(Early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 in the U.S.)”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美国如何通过儿童照顾、学前班、“起跑线计划”等途径(Child care & Pre-kindergarten &. Head Start) 为儿童提供早期保育和教育服务,并总结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已有经验。张秀兰院长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中国的早期儿童教育政策面临的问题。我院师生与Gormley教授就当前国际早期教育政策与儿童发展研究和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开放而深入的讨论。

 

 

 

在我院召开的“早期儿童教育与福利政策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教育报》记者就美国早期教育的现状和热点问题采访了William Gormley教授。

详情请点击:《中国教育报》

 

 

William Gormley教授简介:
乔治城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
政策分析评估和儿童早期教育政策专家

 

近期成果:
"Preschool Programs Can Boost School Readiness," with Deborah Phillips and Ted Gayer, Science (June 27, 2008), pp. 1723-24 (also supplementary on-line material)
"Early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 Lessons and Puzzles," Journal of Policy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June 2007), pp. 651-689

 

(图文/ 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