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会发展创新举,青年领袖齐献计--第二届社会发展青年领袖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10-08-25   浏览量:
  

  

      2012年3月29日晚,校庆110周年献礼作——社会责任与慈善公益系列讲座之二“企业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结束。一个月前启动的该系列讲座旨在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科学发展,丰富我校学生的公益视野,增强学生社会使命和社会责任感。我院中国社会发展与公益案例研究中心联合校团委学生会等单位举办此系列讲座主要是邀请在公益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企业家及业内有影响力的人物现身课堂,亲述他们的公益历程,尤其是那些课本上学不到的、或鲜为人知的决策过程,让学生有机会和决策者面对面探讨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
      此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香港旭日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一到北师大,杨先生首先前往主楼贵宾厅会见董奇常务副校长。董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概况,并向杨先生询问了他所作的公益活动。双方还就青年人的成长与责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图书馆报告厅,近300名师生已经等候在那里。讲座开始前,我院副院长胡晓江教授为杨勋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另外,校团委学生会向杨先生赠送了礼物以示欢迎。杨先生以“企业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为题,介绍了30多年来旭日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四次转型,并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全面阐述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分享真维斯国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经验。
      奉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杨勋认为一个企业,首先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发展好自己的企业。只有获得经济效益的基础上,才有能力去承担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他还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杨勋先生总结,企业成功的三要素为“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和“高科技”。

董奇常务副校长和杨勋会谈

 

胡晓江副院长为杨勋颁发聘书


      在积极创造社会物质财富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真维斯所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集中在教育领域。在多年的公益实践中,杨先生也分享了公益慈善活动的经验。与单纯的资金支持不同,真维斯注重“受助、自助和助人”的成长过程。开展爱心服务反哺社会。另外,杨勋先生鼓励员工亲自参与公益慈善服务,强调公益项目的同步渗透、不断援助。 
       拥有丰富演讲经验的杨勋把现场的气氛调节的异常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与他积极回应,热情洋溢的师大学子也为杨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文/ 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