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举行首届MPA开学典礼暨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0-09-08   浏览量:
  

         2010年9月5日上午,我院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暨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英东学术讲堂举行。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属于国内第一批非脱产双证专业学位,所开设的基金会管理和危机应对与媒体战略两个方向也均属全国首创。 
      开学典礼由张强副院长主持。北师大副校长郝芳华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MPA学员介绍了北师大的历史和现状,强调了学校对社发院MPA创新的重视和支持,鼓励学员们积极主动融入校园,通过MPA项目的学习,获得个人发展的更大进步。社发院常务副院长胡晓江教授代表社发院致欢迎辞,介绍的社发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MPA项目在专业人才培养的诸多创新之处,鼓励学员能够充分利用社发院所创造的平台,进入个人职业发展快速上升通道。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教授代表北师大研究生院对MPA学员进行了勉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郭静代表学院老生致辞,MPA学员张涛代表新生致辞。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创新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香港择善基金会总裁李旺盛、英特尔公司(中国)首席企业责任官杨钟仁、灵思传播集团副总裁钱为家以及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等。各位专家学者与MPA学员和其他参会师生就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论坛主持人由MPA学员张涛和潘鸿担任。
      5日下午是MPA学员举行了迎新会,向学员们介绍了培养方案和课程、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图书馆资源使用以及学院学生活动等内容,以帮助新学员尽快适应MPA研究生生活。迎新会后还组织了MPA学员参观校园。与迎新会同时,还举行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会议采用闭门会方式,邀请了来自基金会行政管理部门、国内知名基金会以及媒体的高层人士,就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问题进行研讨。
      4日下午, MPA学员还参加了“破冰”拓展训练,可见我院对MPA项目的高度重视。相信这一项目将为中国社会发展与公益人才培养创新出新的模式。

 

 

(文/ 张欢 尚立富 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