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2021年1月6日晚,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支书宋逸男主持,共有28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IMG_2273


  IMG_2271


学四史是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指示,加强支部同志对“四史”的学习和理解,切实做到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结论,并从历史中汲取经验知识和精神力量,社发院硕士生结合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观影、阅读相关书籍等形式共同学习新中国史。



活动开始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短视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史”,对新中国成立后的举国大事件有了整体的把握,感受两弹一星发射成功、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港澳回归等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党支部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一书,此书更为详细的介绍了新中国70周年以来的重大事件,让同学们对这段奋斗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供支部同志阅读学习。


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前夜》片段,此节讲述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千千万万参与开国大典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终于保障五星红旗顺利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故事,体现了大国工匠精神、举国同心的凝聚力和一呼百应的战斗力,新中国成立是我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进入改革开放时期、屹立世界之林的重要基石,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牢记国史,牢记使命,继往开来。


IMG_2252  IMG_2241


IMG_2238  IMG_2237


活动第二环节,与会党员分组讨论学习“四史”后的感悟,并用彩笔在白纸上写上对中国的寄语。党员们纷纷发挥想象力,在纸上描摹熊猫、国旗、党徽、长城、天安门等中国特色元素,并写下“愿祖国繁荣昌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远跟党走”,“待到春暖花开时,愿雪消融疫消散”等话语,真诚表白祖国和党,抒发内心对于祖国富强、人民安康的美好愿望。



IMG_2254


最后,与会党员们合影留念。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们重温“四史”,加深了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也从党员身份出发感悟历史所赋予的厚重使命感与责任感,即使走出校园,从历史中感悟到的精神与智慧也将伴随党员同志们一生,化作其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力量。






供稿:杨姝晗

供图: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