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北师大外籍教授Robert Walker院士获国家领导人接见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量:
  

新春伊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北师大外籍教授Robert Walker院士作为12个外籍建言专家之一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

 

20190221155073459434804531.jpg

 

Robert Walker院士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是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欧盟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他曾任牛津大学格林坦普顿学院教授,荣获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授勋“英国学术终身成就奖”。

 

20190221155071687256102928.jpg

 

Walker院士终身致力于贫困研究,是欧洲近代贫困与社会保障理论的奠基人之一,在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在其著作中首次提出“动态贫困”的概念,也是最早提出“社会排斥”概念和“多维贫困”概念的学者之一。他的书被译成多种文字,其中中文版《社会保障与福利》被多个国内知名高校选做社会保障专业经典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