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我院第四场“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量:
  

 

   12月23日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在后主楼2030举办了“社发求职季”的第四场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本次活动由社发院生活指导室和求职小组举办,主要目的在于帮助毕业生迅速熟悉无领导小组这种主要面试形式,并希望通过实战模拟和交流分享,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面试技巧,帮助毕业生在实际面试中脱颖而出。

    社发院的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每两周一次,本次为模拟无领导小组的第四次也是秋季学期最后一次活动,第四场模拟面试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供职于中粮集团中粮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力资源招聘的王子楠同学。王子楠同学直接参与2016届中粮集团应届生招聘,具有丰富的招聘和面试经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环境、政管、历史、法学、社发学院等8位同学作为面试者直接参与,此外现场还有超过30名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进行观摩交流。为使模拟更接近真实效果,本场参赛选手均要求着正装参与,同时还有研一在读的学生主动参与体验,为就业提前做准备。

8位同学随机就座,制作好名牌后在主持人介绍和嘉宾开场结束后开始审题,本次活动的流程是每位同学5min思考题目,2min自我介绍和观点陈述,20min的小组讨论和最终的发言。每位同学都非常认真的阅读题目和结合自己的个人简历进行观点呈现,经过前几次活动的学习,本次活动中各位同学都在讨论中积极发言和注重相互交流。

20151223 (3)

小组发言结束后嘉宾结合参与者的简历进行了随机提问,出其不意的提问让许多同学招架不住,可见同学们还需要加强对自己简历的熟悉程度。王子楠师兄结合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中出现的疑问,还精心准备了PPT为同学们展示其“以不变应万变的秘诀”,强调了在无领导小组中逻辑思路和随机应变的重要性,还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和面试经验为同学们指出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各项细节,以及一些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方法,并为师大同学的求职加油打气。同学们也积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向学长请教面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0151223 (2)

对于无领导小组面试,主要存在三种题目形式,包括任务型、资源抢夺型和辩论型。本次系列活动已经顺利完成所有题型的训练,帮助同学们熟悉了各种情景及大部分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签约派遣咨询台”,并邀请到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学生助理王堃。王堃同学在我校就业派遣大厅兼职已经超过两年,在就业派遣、户档迁移以及工作签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相关政策也非常熟悉。现在正值秋招结束阶段,很多同学都在签约等问题上非常困惑。咨询台的设立也直接为大家提供了快捷便利的咨询条件,让大家直接消除心中的疑惑,更加理智并清晰的进行就业签约的工作。

 

社发院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场,两个月的活动中共有超过200位同学参与其中,涉及全校10多个院系。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在师大2016届应届生求职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于活动的内容和组织都深获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图/文:社发院求职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