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就业政策指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就业政策指导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30成功举办,学院2020届毕业生及非毕业年级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为了给同学们传达最新的就业政策,解答大家在就业签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专门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吕寒菲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就业政策。吕老师非常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且首先点明今天指导会议的三个目标:第一是让大家对今年整体的形势有个大致的了解。第二对自己的就业去向有所把握,第三在确定自己的就业去向之后,应当怎样及时掌握相应的就业政策。

 

 

吕老师强调,首先,近几年毕业生的人数是持续攀升的,今年是历年来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年,所以也是就业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希望大家可以端正姿态,对就业问题加大重视。第二,要对自己的就业意向做到心中有数,明白自己的核心诉求,尽量选择自身有优势的领域作为自己的就业意向。并且,吕老师还推荐一些岗位和方向供大家参考。第三,要关注学校举办的招聘会,密切与老师联系,尽快向老师反馈自己的就业去向,以便主管老师向同学们反馈最新的响应就业指导政策。

 

 

吕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求职就业方面的误区,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在吕老师详细介绍之后,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对于同学们关于三方协议、实习及留学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

 

最后,吕老师为大家推荐了三个关于就业指导的微信公众号,并且真诚祝大家学习顺利、工作顺利。

 

 

 

 

图:李何君/文:周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