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HISOC足球联队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量:
  

 

2019108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我院与历史学院强强联合一起参战足球赛,队名HISOCHistorySocial前三个字母组合而成。

我院足球队今年的主力阵容主要是MPA构成,还有学术型研究生和留学生。

 

 

比赛时间:20191014日星期一中午十二点

比赛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西操场2号场地

对阵双方:HISOC联队VS物核联队

首发队员:Alex

魏博锴

王煜晨

刘亚男

郑佳明(队长)

张俊毅

张弘毅

龚子杰(门将)

我院参与这次比赛的球员名单如下:

37号王煜晨 80Alex 4号魏博锴 16号彭魏波

 

比赛过程

比赛当日天气状况良好,但气温较低,HISOC联队的队员早早来到了球场进行热身训练。几经探讨,队长郑佳明排出了3-3-1阵型,由西班牙前锋Alex突前作为单箭头,而中场则由经验丰富的魏博锴坐镇,左右两边分别是历史学院的刘亚男和社发院的王煜晨,他们速度快,冲击力强。而后场则是由历史学院原班人马担任首发,中后卫郑佳明,左右两边分别是张俊毅和张弘毅,这套后场组合经过了一年的磨合,配合娴熟。门将则是由19级历史学院硕士新生龚子杰担任。

 

 

比赛过程中,双方互有攻防。前锋Alex强壮的身体和灵活的脚下技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频繁回撤到大禁区外接应,接到球后凭借个人能力带球突破进入禁区,几脚射门都非常具有威胁,可惜运气不佳,多次尝试都未能破门得分。中场线在魏博锴的调度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串联工作,进攻时中场球员们像锋利的尖刀,而防守时中场球员则是一道对方难以逾越的屏障,凭借着他们的出色发挥,整个上半场对方创造的进攻机会并不多。而一旦对方攻入我方进攻三区,队长郑佳明则指挥防线协同作战,齐心合力将对方的一次次进攻化解。门将龚子杰发挥稳定,尽管触球机会不多,但他的几次出击和摘高空球都十分沉着冷静。

 

 

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易边再战,HISOC联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出现了一阵慌乱,几次高空球处理的失误让对方看到了破门的希望,尽管中后场球员拼尽全力回防补位,但最终还是被对方先入一球,HISOC联队01落后。丢球过后,Alex、魏博锴和郑佳明将球员们召集起来,大家相互鼓励,HISOC联队立即调整了状态。前锋Alex的冲击力惊人,对方后防球员一度需要两三个人一起扑上来,才能限制住他的突破。终于,王煜晨在人群中突施冷箭,对方球员反应不及,用手阻挡了皮球运行的轨迹,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顶着巨大的压力,魏博锴挺身而出,主罚这粒点球。尽管对方门将猜中了方向将球扑出,但魏博锴十分冷静,一记轻巧的补射将场上比分扳平,11

 

 

扳平比分后,HISOC联队士气大振,在攻防两端都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终于,在一次带球突破的过程中,Alex轻巧地从对方两名防守球员之间钻过,然而他的这次进攻机会却被对方中后卫以拉拽的方式的破坏。裁判再一次判罚了点球,对方队员对这个判罚有所不满,但裁判并没有改变判罚结果。魏博锴再一次站在点球点前面,这一次他没有给对方门将任何机会,直接将球稳稳送入球网,HISOC联队21反超了比分。队员们纷纷感叹魏博锴出色的心理素质,他极为冷静的表现,直接逆转了场上局面。这个时候,对方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郑佳明带领着后防线沉着应对,中场球员也后撤参与到防守之中。随着对方的数次进攻尝试无功而返,HISOC联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一场精彩的逆转,为本赛季研究生杯足球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要感谢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和我院研究生会同学对社发足球赛的大力相助以及所有到场为HISOC联队加油助威的同学,HISOC联队取得首战告捷离不开你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期待HISOC联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他们加油助威吧!

 

 

稍后赛况1021HISOC联队 VS 数化统天联队

1028HISOC联队 VS 地理科学学部

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摄影:成运楼 赵丹

文字供稿:郑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