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2019级MSW班举办中秋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量:
  

 

 

碧落桂含姿,清秋是素期”,韶光荏苒间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12日下午,为了增强爱国与传统文化观念,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大家庭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B-301大教室举行了“天涯此时,竟夕佳期”迎中秋主题班会,班级全体98名同学与班主任张一纯老师悉数到场。

 

副班长回奕龙为同学们派发月饼

 

 

班委们为班会准备板报

 

副班刘雅新与毕楚楠同学

 

月饼是中秋传统食俗,象征着团圆美满,于是分发月饼成为了此次班会的首项事宜。考虑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班委提前了解了同学们的口味偏好后订购了各式月饼以及饮品供大家食用,琳琅的“中秋福利”一时间引来感谢声与镜头无数。

 

 

 

同学们晒出他们的班会“大礼包”

 

班主任张一纯与副班长回奕龙,团支书卢秀松

 

张一纯老师上台介绍了中秋沿革习俗及意义,并对全班同学送上佳节祝福。接下来的环节,全体MSW同学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吉他的节奏声作为信号,几轮下来,声停时拿着“花”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诗歌背诵、唱歌、大冒险等惩罚活动。

 

任曙吉同学主持班会

 

叶梦伟与岳海珠同学

 

随后,邰伦语同学为大家献上了吉他弹唱《Let her go》、《南方姑娘》和《北方的女王》等表演,浑然天成的美妙音乐使同学们沉醉其中,纷纷拿出手机闪光“打call”。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乔明珠同学为邰伦语同学献“花”

 

同学们为邰伦语同学“打call”

 

正如会后,付莲同学形容 “是温馨、没有隔阂、像是和家人在一起进行的一次活动。”中秋并国庆双节在即,也许我们为求学远驻珠海,家隔万里无法与亲人团聚,但相信这次主题活动给MSW班所有同学注入了暖流,即使异乡也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窗相伴共度佳节,谁又能说这不是一次独特而有意义的体验呢?

 

19MSW中秋主题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