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研究生辩论赛我院首战告捷战胜水科院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量:
  

  2012年11月1日,由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赛拉开帷幕,我院派出了由陈晓峰、郭彤华、张丛丛、丁可可、肖玉婷、吴丹和赵世钰七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伍迎战水科院,吴丹担任领队。第一场辩论赛于11月1日晚9点准时开始,我院对阵水科院,陈晓峰、郭彤华、丁可可和张丛丛代表我院参加了比赛,四位队员表现优秀,旗开得胜战胜了上届辩论赛的季军水科院,为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树立了信心。

辩论双反唇枪舌战

 

赛后合影

 

  本场比赛我方是正方,所持观点是“影视作品应该翻拍”,水科院为反方,所持观点是“影视作品不应该翻拍”。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了开篇立论,我方一辩张丛丛立论清晰严谨,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驳论和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表现尤为出色,二辩郭彤华和三辩陈晓峰大胆提问,回答中肯,反驳有力,语言流畅,说理透彻,双方队员唇枪舌剑的精彩表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总结陈词环节,由四辩丁可可就我方观点做一总结,其连续的排比句是颇具气势,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称赞。
  最后,由评委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并公布结果,反方一辩获最佳辩手称号,我院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希望我院辩论队越战越勇,继承上一届辩论队的光荣传统,再创佳绩!

(文/ 郭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