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开展献礼母校百廿芳华班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百廿京师滋兰蕙,双甲木铎振新声。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回顾往昔,风雨兼程,肩负使命,承载希望,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班于5月15日晚19点开展献礼母校百廿芳华班团建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为母校送上来自南国北师的祝福。

 

本次班团建活动形式丰富,共分为文艺汇演、趣味游戏、校歌合唱、插花送祝福。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包含相声、吉他独奏、舞蹈秀、魔术、歌曲独唱与合唱等表演形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IMG_8335

 

 相声表演“训徒”

 

IMG_8489

 

吉他独奏

 

 

IMG_8570

 

魔术表演

 

活动还设置了以“趣味建构,快乐游戏”为主题的游戏环节,通过猜歌迷、趣味运动、击鼓传花等游戏,融合体育、文化、娱乐、合作等元素,帮助同学释放压力、享受乐趣并活跃气氛。

 

IMG_8107

 

趣味运动“乒乓球拍打羽毛球”

 

 

IMG_8150

 

踩气球游戏

 

本次班团建最振奋人心的环节为校歌合唱,歌声融祝福,跨越千山万水在南国北师礼赞师大百廿芳华。木铎金声,声声入耳,沧海桑田,时代变迁,师大校歌从“诚勇勤爱”到“振立师道”,从“严谨求实,博学为上”到“育人兴邦,薪火相传”,融贯古今,寓意深远,传唱百年历久弥新,独一无二响彻校园。当“巍巍师大”的旋律唱响耳边,勾起我们思绪的不仅是母校曲折而辉煌的过去,也是母校光辉而灿烂的未来!

 

1652858502(1)

 

校歌合唱

 

此外在本次班团建活动现场之外,还组织动员同学们开展创意插花活动,通过线上花艺教学,同学们以“献礼师大”为主题开展创作。一支支康乃馨、洋牡丹、满天星、玫瑰等鲜花经过同学们的一番修剪、层次搭配、精巧点缀,变成花团锦簇、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赋予了鲜花更丰富的内涵和魅力,表达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256d701cfa8bec0c8a84372d6d95347

 

创意插花祝福母校

 

木铎金声,余音袅袅,学为人师,砥砺前行,行为世范,薪火相传。风雨一百二十载,师大精神历久弥新,此心相系,此声相和,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班祝福母校北师大120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文:陈媛

图:谢敏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