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春季学期“职”等你来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量:
  



4月9日晚,社发院春季学期“职”等你来-校友就业经验分享活动第一期如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刘丹青老师和生活指导室助管柯夏纯主持,特邀三位就职于国企、事业单位及互联网公司的优秀校友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本次活动持续近2小时,将近140人次参加本次讲座,参会同学反响热烈。

 

 

申皓然师姐是我院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目前就职于字节跳动,她结合个人过往经历及求职经验向我们分享了所思所悟。在她看来,实习经历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可以深化我们对行业及岗位的认知,帮助我们在正式求职时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部分实习有转正机会,我们可以在实习过程中争取转正,提前斩获心仪offer。皓然师姐还分享了自己高效求职的小秘诀,一是和同学组成“求职小组”,收集求职信息并建立表格,每日更新维护自己的投递状况;二是可以将自己的相关信息都整理在一个文档中,在应聘不同的职位时从中选取相应内容,针对性打造简历。

 

/Users/k-summer/Desktop/屏幕快照 2022-04-09 19.57.30.png

 

魏慧娟师姐是我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目前就职于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慧娟师姐谈到,职业选择就像“小马过河”,要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想得到什么、不擅长做什么。针对师弟师妹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和职业适配性的疑问,慧娟师姐鼓励大家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大胆尝试,不能让专业框住自己。最后,慧娟师姐从报考、笔试、面试这三个阶段,详细分析了如何系统科学地备考事业单位。

 

/Users/k-summer/Desktop/屏幕快照 2022-04-09 20.38.35.png

 

于晓康师兄是我院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目前就职于中建财务公司。晓康师兄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学生阶段,通过实习和学生工作,培养自己开创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协调推进工作的能力以及公文写作能力。此外,在秋招及春招的过程中,他建议我们多多参加面试,熟能生巧,在一次次实战中锻炼表达能力;简历中的内容要真实可信,经得住推敲。临近结束之时,师兄还不忘提醒大家专业学习依然是研究生阶段的首要任务,师兄师妹们要珍惜利用学校平台的优势,汲取知识、拓展视野,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进行实习。

 

听完这场分享,各位同学是不是还意犹未尽?接下来,社发院生活辅导室将继续为大家链接优质讲师、校友资源,推出公考培训、简历修改、面试技巧分享、生涯规划等精品讲座,“职”等你来,值得期待!【这一段不要放在新闻稿正文里面,与前文用分割线划开,单独用一个小卡片~~】

 

 

 

文案:柯夏纯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