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线上座谈慰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量:
  



雨露晨晖昭盛世,春风燕语唱虎年。2022年1月29日下午,社发院召开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慰问线上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研究生导师田明、张强、张维军、余晓敏、王晔安5位老师参加,学院10位留校学生以及学工秘书刘丹青老师共同参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张冉冉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和春节留校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接下来介绍了寒假留校的校园管理规定及各项服务保障。在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及出入校管理方面,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对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在学校校园服务保障方面,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寒假生活指南;在学院寒假留校学生服务方面,通过建立留校学生群、开通留校学生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导师、班主任每周联络制度、学院办公室寒假值班等举措为同学们的留校生活提供保障。

 

接下来,同学们畅所欲言,逐一分享自己在假期中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今年春节,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在外度过新年,他们表示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学校洋溢的新年气息、提供的新年大礼包及便利的校园服务,学院定期的关怀以及室友的陪伴等都让他们深感留校过节的温暖与开心。一位本硕都在师大就读的学生说:“自己在学校待了7年,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今年是自己第一次留校过春节,感觉自己的校园生活圆满了”。即将毕业的学生也就论文写作、实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最后,各位导师也分别对留校学生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并对他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劲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留校时光,做好时间规划,高效完成自己的学习或者工作任务;二是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之余,要加强锻炼;三是有问题及时沟通,导师、班主任、学工老师一直与大家同在,合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思想、生活中的问题;四是定期和家人保持联系,缓解思乡之情。

 

 

 

                                        图/文:刘丹青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