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2届“职”等你来就业指导活动第二场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量:
  



12月18日晚,社发院2022届“职”等你来就业指导线上活动第二场如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老师刘丹青主持,特邀面试培训大咖老师贾梦洋及优秀校友叶晓彬为我院学生进行就业经验及面试技能的分享。

 

 

贾梦洋老师主要围绕公务员面试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与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各自特点、面试礼仪以及面试题型等。期间,贾梦洋老师还结合其丰富的公务员面试培训及人事招聘经验,为大家讲解应该如何应对“压力型面试”、如何结构清晰地作答面试问题并为大家展示了标准化的答题模式,其幽默的讲解风格、满满的干货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1f6fb2af7553052cf30e2ed704c12e58/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01640162977_.pic_hd.jpg

 

叶晓彬校友从应聘事业单位的角度出发,围绕着求职前的准备、简历投递、笔面试准备这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叶晓彬校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感悟,首先强调毕业生要做好自我剖析,明确自己感兴趣的求职领域并做好求职目标排序,根据分析有方向性地进行求职;其次,他认为在海量的雷同简历中,一份好的简历能让求职者脱颖而出,所以在简历的制作与投递上,叶晓彬校友做了充足而详细的指导,同时,在笔面试的准备工作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本场活动持续近两小时,参会同学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两位嘉宾的分享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会继续积极地参加学院举办的就业活动,希望学院的就业活动越办越出色。

 

 

文:柯夏纯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