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圆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南国北师学子用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发展建设,11月8日晚7:30于励教楼B303教室开展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主题团日,全体团员准时参加。

 

IMG_6423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本次团日活动包括两个主题,分别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青春献给乡村振兴”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形式为“集体座谈+知识竞赛”,同时,活动中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校园周边礼品作为活动奖励与感恩回馈礼物。

 

IMG_6394

 

活动现场“感恩、回馈”环节

 

在第一个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团员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IMG_6485

 

赵嘉璇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第二个主题中,通过观看北师大校友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座谈会议中,同学们踊跃分享观后体会,说到“黄文秀,一个30岁的驻村第一书记,把年轻的热血撒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抛却老父亲的思念,牵挂贫困户的衣食,每一件事都是那样的平凡,但黄文秀竟那样的光荣而伟大,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却有着震撼内心的巾帼气概。”

 

IMG_6438

 

张鑫萌同学分享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英年罹难,扼腕痛惜。追思黄文秀就是追思她对脱贫攻坚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初心使命,就是追思她对这份土地深沉的爱和对这份爱的执着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深彻感受时代脉搏,把握生命的意义,让自己的生命价值照耀在新时代的上空。

 

座谈结束后,团支书李欣瑜同学针对目前同学们关于党员发展的一些困惑进行了答疑,明确党员发展关键节点。

 

IMG_6421

 

团支书李欣瑜同学对党员发展进行答疑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愿社工人能够从团日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生逢盛世,不负盛世!至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党欣,陈媛

文:陈媛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