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中秋茶话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中秋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社发院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于9月17日举行中秋茶话会。

 

晚会流程包括热场相声、班级游戏、分享家乡中秋风俗习惯、吃月饼、小组游戏猜歌迷、分享第一印象、合唱歌曲,现场精彩场面如图所示:

 

IMG_5019   IMG_5045

 

IMG_5037   IMG_5051

 

IMG_5059   IMG_5065

 

IMG_5074   IMG_5094

 

在分享家乡中秋风俗习惯环节中,出现很多有趣的地方风俗,例如四川的火树银花表演、江苏必吃油皮月饼、内蒙会吃奶豆腐月饼等,更有意思的是川渝一带中秋当天不能手指月亮,否则会被割耳朵,妙趣横生。

 

IMG_5039   IMG_5055

 

IMG_5052

 

在第一印象环节中,通过随机抽取同学互相表述第一印象,增进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实现班级破冰。

 

IMG_5109   IMG_5106

 

最后由班长和团支书共同带领同学们合唱小幸运,金秋时节“与你相遇好幸运”,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全体同学祝大家中秋快乐,人圆月圆!

 

IMG_5123   IMG_5127

 

IMG_5130

 

 

 

 

文:陈媛、党欣

图:陈媛、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