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2021年9月16日下午3:00,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团支部于后主楼2007室举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参会人员主要有班主任刘凤芹老师和全体在北京校区培养的8名同学。本次班会由班长杨铃和团支书窦媛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以“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班会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核心的团日活动两部分。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主题班会部分,班长首先对2020级博士班上一学年的班级建设和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通过梳理好的活动表格和照片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班级过去一学年的温馨时刻,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班级建设的热情和主动性。接下来,班长向同学介绍了新学期班级工作的安排,主要包括班建基金的申请、班级活动的选择、学业进度的要求,以及积极协助班主任开展相关班级工作等内容。随后,班长围绕疫情防控、宿舍安全与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班主任刘老师积极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醒大家安装好“全民反诈”APP,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并分享了自己的购物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生动具体的现实案例。最后,同学们就如何疏解学业压力等话题与班主任进行自由交流,班主任耐心聆听同学们的需求,并从整个人生发展阶段的视角与同学们进行沟通。

 

电脑前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主题团日活动部分,团支书首先带领着班级同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接下来班级同学们则结合新学期的学业生活安排,就新时代博士生团员的使命担当这一主题逐一展开积极交流:有的同学以《觉醒年代》等影视作品为例,对战争年代与和平年代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进行对比分析;有的同学就“日常革命”的概念内涵进行延伸,认为新时代博士生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可以从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开始;还有的同学用“大邮轮和小渔船”举例,对博士生青年团员如何增强抗压能力和自我平衡进行观点分享。最后,团员们重温青年使命、集体献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一群人站在室内合影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班委们给同学们分发了中秋月饼,预祝大家假期快乐,并合影留念。

 

 

 

图:张元

文:杨铃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