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成功举办 “青春奋进·运动有我”之跨学院羽毛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强健博士生体魄、培养博士生体育锻炼习惯提供有效途径,2021年5月23日14:00~17:00,由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0级博士班委会和团支部共同发起并主办、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班和化学学院2020级博士班联合协办的“青春奋进·运动有我”之跨学院羽毛球友谊赛,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体育馆成功举行。

 

 

羽毛球赛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共吸引了来自三个学院的二十余名博士生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开始前,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班长杨铃同学组织热场并为大家介绍活动目的和比赛规则,通过抽签自由选择队友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参赛热情。在正式比赛过程中,三个学院的班委积极配合维护比赛秩序,并由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团支书窦媛同学担任安全负责员,提前采购应急药品等物资,全程保障了每一位同学能够安全参与、安心比赛。最后,经过两个小时晋级赛和半决赛的热烈竞技,本次比赛迎来了最精彩的决赛环节,对决选手们一次次灵活的转身、飞速的扣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将现场热闹活跃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20210526162201031565903685.png

 

比赛现场的精彩瞬间

 

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人站在一起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比赛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通过跨学院、跨班级、班团共建的形式,打破了单一班级独立办活动的传统模式,为积极推进以博士生为代表的高年级班级建设总结了一定的经验。此外,本次活动营造了轻松、友好、和谐的交流氛围,增强了班级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增进了博士生同学之间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在纾解博士生科研压力的同时,也鼓励和引导了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向体育场,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身日常的科研学习之中。

 

 

 

 

图:窦媛、张元

文:杨铃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