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北师大社发院2021届毕业生推介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届毕业生推介

 

 

(1)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其前身是1999年创立的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深厚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学院致力于打造贴近世界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研究型学院。作为多学科交叉平台,学院现设有“公共管理”和“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2016和2020年两度跻身QS世界大学社会政策与管理(Social Policy & Administration)学科排名百强。学院与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参与了多项政策的制定和评估。

 

(2)专业介绍

 

学院招收培养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历届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基础教育和培训机构等。毕业生以国际视野、基础扎实、踏实勤勉和富有团队精神等优势得到业界普遍认可,一批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或已承担重要的管理工作。

 

学术型硕士与博士下设三个专业方向,分别为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和非营利组织管理。毕业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外语水平,可胜任相关的教学科研单位、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融合国际视野和本土需求,作为民政部首批社工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在国内的社工教育领域实力位列前茅。学院培养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富有人文关怀,专业基础扎实,实操能力强,可胜任政府部门、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企业等机构的工作岗位。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主要面向在职人员招生,毕业生普遍具有多年工作经验与各具特色的专业背景,可适应不同用人单位的工作需求。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政府和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以及大型企业的综合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等相关领域。

 

 

(3)毕业生人数

 

2021年7月,学院将有硕、博共计 121 余名全日制和   61 名非全日制毕业生,欢迎各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

 

 

C:\Users\lenovo\Desktop\1618365587(1).png

 

 

 

对于前来招贤纳士的单位,学部将提供以下支持和协助:

 

1.发布招聘信息、用人单位宣传资料。贵单位的招聘信息、宣传资料等,我们将及时发布至学院应届毕业生专属微信群、学院公众号和学院官网。

 

2.协办宣讲会及面试考察。我们将协助安排会议时间、地点,让您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疫情期间可协助采用网络会议模式进行“云招聘”。

 

 

 

联系人:张倩楠老师/张冉冉老师

 

电话号码:010-58801728

 

邮箱:studentaffairs@bnu.edu.cn

 

 

 

 

文案:邹佳辰

编辑:牛翌彤

审核:张冉冉 徐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