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研会活动|2020年“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初赛

来源:社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2020年“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教二413教师顺利开展,我院辩论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就论题“当今中国,网络围观对解决社会问题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辩论。

 

DSC06459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相关事项及论题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赛设置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陈词等环节,双方辩论队从“网络围观”、“社会问题”的界定,判定标准以及论点、论据进行了你来我往的激烈交锋,针对辩题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对问题进行了拆解,展现出不同学科领域的特色视角。

DSC06480

 

我方一辩蔡明姝

 

428e90a718b1743a276592b5d15eb32

 

我方二辩杨姝晗

 

DSC06504

 

我方三辩邹佳辰

 

DSC06496

 

我方四辩卢英华

 

赛后,评委对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夸赞了双方的表现。虽然最终我院以“4:5”惜败,但我院辩手们展现出了社发学子明思善辩、追求真知的风采。

 

DSC06530

 

赛后合影

 

本次辩论赛虽然组队艰难,但在筹备期间收获了大量来自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辩论队高大伟同学与何磊同学虽然没有上场,但同样在背后提供了强大的后备支持。全体辩论队成员在筹备期间展现的认真态度和集体荣誉精神值得我们继续发扬。

 

本届“金声杯”的征程至此结束,社发院辩论队将不断吸取经验,在来年再创佳绩!

 

 

 

 

文:卢英华

图片: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