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时值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同志对于“向上”与“向善”的追求。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晚,在后主楼2030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严浩月同志主持,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线上合种树木为主要形式开展,共计29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IMG_3282

 

 

一、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2020年5月,北京市正式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在社区高校间全面推开,相关软、硬件设施也逐步完善,为了强化同志们对于环境污染严重性和垃圾分类重要性的了解,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为什么中国着急垃圾分类》和《北京市垃圾分类科普动画》两部短片。

 

  

 

 

接下来的知识竞赛部分共分为三个环节,其中前两个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拼”,包括抢答和点名作答两种形式,同学们提前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在抢答环节踊跃举手发言,顺畅地说出正确答案,现场气氛热烈且活泼。通过两个环节的较量,MPA小组取了最高分。

 

IMG_3321   IMG_3285

 

第三个环节是个人进行纸质试卷的作答,主要考察大家对于北京市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程度。同学们认真完成试卷,最终有9名同学取得了满分的佳绩。

 

IMG_3324   IMG_3322

 

 

二、合种树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为了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向祖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党支部还在支付宝平台的蚂蚁森林中发起合种“先锋林”的活动,支部33名同志参与合种,大家可以通过步行、电子支付等绿色行为在小程序中获得“能量”,为支部的先锋林浇水,以此引领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当先锋林积累的能量达到一定数量后,党支部会以支部的名义将这颗树苗捐赠到生态保护区,助力环保事业。

 

 

本次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和线上合种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行动力,采用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形成深刻有效的记忆。党支部还将不断推陈出新,力争推出更多有现实意义的活动。

 

 

IMG_3328   IMG_3331

 

 

 

 

供稿:杨姝晗

供图:杨姝晗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