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
  



 

 

2020年11月8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读书分享的形式开展。活动由组织委员杨姝晗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党支部42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它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不断深入学习,只有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决策部署,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孙茗荟同学,她以“乘风破浪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价之路”为题展开本次的宣讲。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深圳特区“投石问路”的首创精神;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沿革、科学内涵和四大特色;三、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下的青年担当。首先,她以深圳特区的发展这一典型事例为引子,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人在改革开放初期中“投石问路”的首创精神。接下来,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的发展,追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沿革与科学内涵,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最后,孙茗荟同学提出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呼吁大家坚持爱国主义的核心、保持拼搏实践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器,在新时代奏响青年党员的最强音。

 

 

 

 

 

宣讲环节后,大家对《直面时代之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两本学习材料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着“中国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挑战以及青年大学生该如何作为”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纪陈想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曾经做公益的经历,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青年人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蔡明姝同学表示,青年学生必须要有家国情怀,每个人都是国家中的个体,只有凝聚力量才可以使国家变得更好。任雅同学作为有过工作经验的学生,她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只有是这样才可以实现国家的共同繁荣。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社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社会价值!

 

 

 

 

 

图/文: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