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生活指导室/学业辅导室

社发院暖心学业辅导计划——同行学研路,助你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新学期过半,你是否积攒了许多学业困惑正寻求解答?

科研探索中,你是否正面临瓶颈希望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推进?

站在分叉口,你是否也会为后续的科研规划感到迷茫担忧?

学研之路难免与挫折挑战相伴,而正确指引与暖心帮助便是前行路上的一盏明灯,帮助我们拨开迷雾,引导我们深入探索。社发院暖心学业辅导计划将与你温暖同行,助力学研之路扬帆起航!

 

 

什么是暖心学业辅导计划?

 

2021-2022学年,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业辅导工作将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从院系特色出发,以学业辅导室平台为载体,以硕士生和博士生所组成的学生团体为主体,以具有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的导师团队为帮手,搭建学生与老师互相沟通交流的桥梁,以更好满足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日益增长的个性化课业学习与学术研究需求。

 

暖心学业辅导计划为社发院全体学生提供服务,学院将配备专业的导师团队,为同学们的学研生活保驾护航。如果同学们遇到了需要解决的学业问题或需求,可以按需预约暖心学业导师进行咨询和指导,咨询通过线下或线上形式进行,具体的时间、地点、方式由学业辅导室了解双方情况后进行安排。

 

 暖心学业辅导计划如何开展?

 

1.学业辅导室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暖心学业导师的可预约时间、擅长领域;

2.同学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查阅暖心学业导师信息,向学业辅导室发送报名邮件,表明想预约的暖心学业导师、具体学业问题及需求、相关联系方式、预约咨询时间等信息;

3.学业辅导室确定待预约的暖心学业导师时间以及咨询意向后,向双方通知时间进行一对一学业咨询,地点位于学业辅导室(2023室)。

 

表1 学业辅导计划暖心导师名单

 

在这里你将收获什么?

 

1.温暖的一对一辅导:报名同学能够在约定时间内在温馨安静的独立空间里接受暖心学业导师的一对一辅导。

2.期待已久的问题答案:报名同学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向暖心学业导师提出具体问题,收获期待已久的个性化答案。

3.不断提高的学研能力:学研方面的困惑、难题可以得到暖心学业导师的具体指导,学术热情得以激发,科研能力和学术专业水平得到提高。

4.广阔的视野和平台:暖心学业导师们丰富的学术经历和社会阅历能够帮助同学们拓展自己更加广阔的视野与平台。

 

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1《社发院暖心学业辅导报名表》邮件发送至学业辅导室邮箱201921240003@mail.bnu.edu.cn,学业辅导室助管会尽快回复。

暖心学业辅导计划为全院学生提供服务,如果您有任何疑问,也请邮件咨询。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1

 

 

联系人:王娅梓、蒋夏青、刘思语

社发院学业辅导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