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生活指导室/学业辅导室

社发院2021年“职”等你来就业提升活动 (校友沙龙)第二期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社发院于4月11日下午在后主楼2026室举办了第二场“职”等你来就业提升校友沙龙活动,活动线上同步进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主持,副院长、校友工作负责人李海燕老师参加了活动,本场活动邀请到了戴纯、马坤、高超等三位优秀校友和在校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及面试技能分享。此次沙龙活动线上线下共计60多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加。

 

 

1881618313989_.pic

 

 

戴纯师兄主要围绕公务员招录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了体制内工作的优势与劣势,建议有报考公务员意愿的同学在报考之前先分析自身特点,做好生涯规划。同时,戴纯师兄从面试官角度分析了公务员招录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871618313988_.pic

 

 

马坤师兄从应聘国企的角度出发,在求职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马坤师兄强调求职的毕业生要明确求职动机与择业标准,要关注当前就业市场的基本情况,按行业-企业-岗位进行合理选择;接下来对具体的简历制作、面试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1861618313987_.pic

 

 

高超师兄从应聘外企、民企的角度分享了几个常见的招聘渠道,提出了一个可供选择的渠道搭配“3+X+Y”,即官网/公众号+猎聘+BOSS直聘+ X(智联/拉钩/LinkedIn)+ Y(猎头/脉脉/LinkedIn)。同时,高超师兄从面试目的、面试回答原则、面试常见话题进行深入分析,讲解简历制作的误区、原则和技巧。

 

 

1841618313985_.pic

 

 

沙龙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提问,三位校友嘉宾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充分交流和讨论求职中实际存在的各种困惑和问题。三位校友嘉宾的分享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参会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本场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1851618313986_.pic

 

 

请同学们持续关注社发院生活指导室主办的“职”等你来促就业系列活动!

 

 

 

 

图:严浩月 蔡明姝

文:樊易晨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