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23日下午3:00,社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面向师生问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林洪老师、副组长王颖老师及督导组成员谢彤芳老师、宋健老师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

 

 

20191025157199059076600308.jpg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华老师介绍参会人员并汇报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师生调研活动整体进展。根据调研对象,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五组,分别负责在学院教工、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MPAMSW中开展调研。

接下来由各组代表汇报调研成果,第一位进行汇报的是教工调研组成员刘娟老师,刘娟老师的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学院管理、教学及科研三方面展开,主要涉及学院学科建设、公共经费使用、教工日常工作等内容。接下来由学术型硕士生调研组组长王晓华老师进行汇报,关于学术型硕士生的调研主要通过发放问卷与座谈会的方式进行,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及主要诉求,并从学生角度出发,了解学生对学院、老师的期望和建议,努力发现现行机制下的漏洞和不足,积极调整改正。第三位进行汇报的是博士生调研组组长田明老师,田明老师的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博士生的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展开,从博士生的培养环节到宿舍生活各项内容细致入微。第四位进行汇报的是MPA调研组组长张欢老师,通过张欢老师的汇报,使学院更加了解了MPA目前面临的学业负担与工作压力,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同时也了解到MPA对学院教学、学科方向以及学院管理等方面均有比较高的评价。最后进行汇报的是MSW调研组组长王晔安老师,通过对MSW的调研,发现MSW目前问题反馈主要集中于生活与医疗、个人学习、实习等方面,并根据调研所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在各组汇报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对此次汇报作简要总结。田东华老师表示,各组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积极与师生进行沟通,反馈的结果基本能够比较集中地表达学院全体师生的心声,接下来会再接再厉,将反馈上来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并逐步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到位。

 

     

 

会议最后,第六督导组组长林洪老师对此次汇报会作了简要点评。林洪老师表示,此次调研汇报可以用“三个全面”来概括,内容全面、调研人员前面、覆盖对象全面等,对此次调研汇报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林洪老师也提出希望社发院能够在现有的机制体制下,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更好的发挥传统优势,继续传承好的工作方式,兼顾满足师生诉求与可操作性,继续坚持党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文: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