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召开就业派遣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2019年毕业季已经来临,2019届毕业生们都面临着就业派遣、档案转移的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的完成就业派遣、档案、户口和党团关系迁移的相关问题,社发院生活指导室邀请到社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和学工秘书陈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

讲座开始,张冉冉老师预祝同学们毕业顺利,并提出做好户口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的派遣是顺利毕业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会为同学们提供细致的服务。

接下来,陈辰老师对毕业的各项政策进行详细说明。陈辰老师首先对毕业生毕业户口、档案等问题做了一个整体的陈述。紧接着,详细讲解了户口迁移的相关问题,根据不同省市的落地情况为大家分门别类。毕业生的档案问题同户口问题一样,与毕业生的具体去向紧密相关。陈老师针对同学们的不同情况,分别对考博、就业、出国、创业、回乡等不同去向的户口及档案的处理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时间点做了清晰的介绍,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做了解答,通过假设举例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随后是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的讲解。党团组织关系的转接今年开启了网络转接服务,针对京内、京外以及不同的单位系统分别有不同处理方式,陈辰老师针对这些问题都做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再次对2019届毕业生同学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同时表示如果同学们还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联系学院的老师,讲座随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 李叆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