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学习回信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社会工作专业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9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回信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青年们的嘱托与希望,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心得。

 

 

紧接着,会议接续回信精神观看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影片《无负今日》。支部成员共同领略三个不同时代的故事是如何奏响师道传承的最强音的风采。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通过这尊师重教的华美篇章传递出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作为北师人也必将做一名有用之人。

 

 

—支部成员观看《无负今日》

 

以下是支部成员的心得分享摘取:

 

鲁优:观看《无负今日》的电影,深刻感受到“一朝一夕,今日即逝;一时一刻,今日须惜”的内涵。影片中时刻透过时代的发展和历史的变迁,折射出教书育人、教育传承、启迪后人的远大理想。作为北师大的一份子也深受启迪,尤其作为一名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珍惜时光,钻研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专业去回报社会和时光。电影的“无负今日”这四个字不仅对当下的老师,更是对学生和学校而言同样适用。加上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从中读出了习总书记对我校及老师们的祝福,更是对我们作为学子殷切的期待,我们更要为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地磨炼自我,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地努力。

 

赖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享受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生活资源,拥有比前人更为开阔的视野,饮水思源,便更应该响应祖国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向参加“优师计划”的师范生们表达真挚的敬意的同时,我们非师范生虽然不一定会成为老师,但也会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所工作的领域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文:刘娜娜

图:戚淑娴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