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2022级博士生首次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2022年9月15日10:00,我院全体2022级博士新生在昌平校园教室召开首次班会,班主任梁卫华老师及14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


梁卫华老师向2022级博士生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大事记、学科框架、科研团队、教学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讲述了院徽和院训所蕴含的深意和期许。用图片直观展示了我院师生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学生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机构文化和“社发人”的理解和认同。


随后,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个人经历、研究方向、兴趣爱好等,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欢笑,发现原来个个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相互熟悉后,进入竞选班干环节。梁卫华老师简要介绍了团委、班委各岗位的基本职责以及报名情况。同学们先后发表竞选演讲,陈述竞选原因、工作经验和工作设想。经大家集体投票,顺利推选出了2022级博士班班干部组织,分别是:团支书张冰怡、班长何磊、文体委员何培、宣传委员陈麒年、生活委员葛鸿熙。



会上,梁卫华老师还对疫情防控、防网络诈骗、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重点,希望大家在导师的指导下,尽快适应博士阶段的学习,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学习生活。


最后,梁卫华老师就同学们校园新生活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班会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班会结束后,梁卫华老师前往各个宿舍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并为所有新生发放了学院的爱心零食礼包。



图:何培
 文:陈麒年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