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 社发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量: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感悟。

 

团总支

 

团总支副书记 刘思语

9月8日,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现场,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在大会现场,我亲耳聆听了怀部长的宣读,我感到心潮澎拜,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教师教育工作,对师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师大人给予了很深的期望。作为一名师大的公管学子,我们更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组织部 吕佳欣

励教兴邦,初心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鼓励我们“砥砺品格、传道解惑”,这是“师者”的行为规范,也是“四有好老师”一以贯之的标准。木铎金声,弦歌不辍。1902-2022,120年间从救亡图存到民族振兴,同样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时代浪潮中谱写的红色历史。铭记校史,把握国情,才能更好地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教育是强国之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要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到基层去、到西部去,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

 

研究生会

 

主席团 朱恣颐

百廿京师,教育兴邦。正值百年校庆与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我校“优师计划”的学生们以及全体师生职工致以问候,对我校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的同时,也为我们毕业以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一名硕士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笔耕不辍,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多去参加实践,获得足够多的经验,把我们的青春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尽我所能,无负今日!

 

体育部 刘倩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在“优师计划”的回信中勉励青年学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这既是对师大学子的寄语,更是对青年学子的勉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里,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并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书写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壮丽青春篇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艺部 雷心怡

在教师节这个对于教育系统有莫大意义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而我本人对此也深有感触,虽然我不是师范专业,但我在科研实践中到过祖国中西部的乡村,那里的孩子不是不想学习,而是缺乏好老师的指引,“优师计划”很好的弥补了这一不足,而总书记的关注也势必会让更多人关注到、加入到这个具有崇高意义的教育计划中来。

并且,我会继续践行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在生活与学习中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