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守初心·勇担当”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青年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引导支部党员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勇担当”理论学习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全面学习、领会、践行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庆贺香港回归25周年,纷纷表示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25年来,实践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无论是在常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还是在非常态的危机应对中,国家发展始终是香港的有力支撑,与此同时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制度环境下也能够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进而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这也进一步启发我们学习吸收西方国家的先进经验固然重要,能够做到西为中用、植根国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样是探索创新推动发展的要义。此外,同志们也再次体会到总书记对于青年寄予的厚望,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对青年人的关心和关爱,“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激励着所有支部成员肩负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与全国人民一起创造更大辉煌,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267f9e2f07082838bb78c7aa0e31380b4d08f14e

 

(图源: 新华社)

 

国内的繁荣稳定发展离不开全球局势和国际环境,学习了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后,同志们纷纷感受到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情况下中国对大国责任的践行,以及坚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同志们表示世界的和平稳定需要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中国一直在努力克服全球化进程带来的挑战并致力于与各国合作共赢,坚定不移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作为青年,我们更要理解把握全球格局,培养国际视野,为推动营造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14ce36d3d539b60085c5b8517aa3b220c45cb7cf

 

(图源: 新华社)

 

 

 

文:张元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成员

审校:杨铃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