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青春献礼二十大,京师百廿正芳华”2022年网络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开展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用青春唱响时代强音,弘扬师大精神,展现京师风范,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师生共同参与“青春献礼二十大 京师百廿正芳华”2022年网络作品创作大赛。经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业教师评审,我院在此次网络作品创作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作品一

作品名称:《花儿与大白》

作者:鲍瑞佶

指导教师:张维军

作品类型:摄影

获奖情况:二等奖

作品介绍:本图摄于2022年5月,地点为学校东操篮球场外。当时学校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几乎每天都会有医护工作者在操场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开始入夏,天气变得炎热起来,操场边的花也开了起来。美丽的花儿映衬着正在努力进行核酸检测的大白们,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疫情防控工作实属不易,感谢在学校疫情防控中悉心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保障工作。

 

20220804165961136249106416.jpg

 

作品二

作品名称:《定格》

作者:杨一鸣

作品类型:动漫

获奖情况:三等奖

作品介绍:2022 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 120 周年。百年名校,木铎金声,呼唤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投身于教育事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不断的推进着中国教育的发展;不管是老教师还是青年教师,山区支教教师还是城市教师,男教师还是女教师,无不为母校 120 周年华诞祝福。作为老师,或许最重要的时空就是在教室里、讲台后的那一块小天地,在这里既体现着老师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也是老师们教书育人、向学生弘扬正能量的地方。定格这一年,定格这一刻,五湖四海的教师都在与学生们一起喜迎二十大,共创新未来!

20220804165961143150201238.jpg

 

作品三

作品名称:《交汇时空》

作者:靳晓俣、吕伟东、冯瀚予、刘欣然、侯婕

鲁优、胡焘麟(出镜)

作品类型:微电影

获奖情况:优秀奖

作品介绍:《交汇时空》。作品以青春朝气蓬勃的北师学子为主线视角,在校庆120年之际,我们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站在他们为我们奠基的土地之上去回望致敬百年来北师走过的岁月。

 

作品四

作品名称:《山谷里的邂逅》

作者:谭万冬、杨一鸣

作品类型: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获奖情况:优秀奖

作品介绍:《山谷里的邂逅》这首诗是回忆我们去年九月的研究生入学,伴随着金风起,梧桐叶落,满怀期待的踏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深深的被南国北师弘文励教的深厚传统与美景如画的校园风光所触动;并用镜头记录下一些美好的时刻,傍晚时分的晚霞,清晨时刻的湖水......借以微信推文的方式展现出来,庆贺北京师范大学百廿华诞的同时,也是对我们在南国北师短暂但格外幸运的研究生时光的一个美好的纪念。

 

作品原链接:https://a.xiumi.us/board/v5/3hixi/375242160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