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同心同行,未来无界”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班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量:
  



2021-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结束,为了积极响应校园文化建设,缓解期末考试周同学们的学业压力,同时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添研究生生活趣味,12月28日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于珠海校区励教楼架空层处开展以“同心同行,未来无界”为主题的班级建设活动。本次班建活动以室外素质拓展的形式开展,由王诗卉老师主持全场,全体班团委共同协作配合组织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培养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本次活动中全体同学经过随机抽签分成八个小组,活动共设置四个创意比赛项目,分别是“旗言旗语”、“指压板支撑”、“同心鼓颠球”和“护球运动”。

 

“旗言旗语”环节,每个小组自行讨论设计队旗、队名、口号与拍照Pose,打破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中每个小组都极具想法与创意:

 

图1 D1绝对不起名队

 

图1 D1绝对不起名队

 

怼怼怼队

 

图2 D2怼怼怼队

 

愤怒的小鸟队

 

图3 D3愤怒的小鸟队

 

美丽爆表队

 

图4 D4美丽爆表队

 

非正常6+1队

 

图5 D5非正常6+1队

 

谁敢说我们不对

 

图6 D6谁敢说我们不队

 

六个小矮人和公主队

 

图7 D7六个小矮人与公主队

 

放假回家组

 

图8 D8放假回家队

 

“指压板支撑”环节,每个小组自行决定游戏中本队的指压板上最终留几只脚,并想办法通过背、抱、相互支撑等方法实现目标,并由裁判进行计时计算小组的坚持时间,最终指压板上脚数越少,坚持时间越长的队伍获胜。

 

IMG_7528

 

图9 指压板游戏策略讨论现场

 

IMG_7561

 

图10 指压板支撑游戏现场

 

“同心鼓颠球”环节小组中每位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裁判将网球从鼓面中心垂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进行颠球。游戏开始前每组进行10分钟的练习,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度,最终每组三次颠球机会,颠球最多者胜出。

 

IMG_7624

 

图11 同心鼓颠球游戏

 

IMG_7633

 

图12 D5组同心协力颠球现场

 

“护球运动”环节每位同学利用绑带在每只脚上都绑一个气球,各组互踩,全班混战,趣味性极强,精彩瞬间如下:

 

IMG_7655

 

图13 气球准备环节

 

IMG_7683

 

图14 护球运动游戏现场

 

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全情投入、踊跃参加,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王诗卉老师与班团委成员走访同学宿舍,进行奖品的分发与假期安全叮嘱。

 

走访宿舍

 

图15 走访宿舍发放礼品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抛去了羞涩、放下了戒备,让友谊的暖流在温暖的社工大家庭中传递。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同行,未来无界,理想可期。

 

IMG_7694

 

图16 活动结束2021级社会工作全体硕士合影

 

 

 

文:陈媛

图:谢敏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