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会议室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张玉荣同志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中心组成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依次进行了感悟的分享。李海燕同志指出近年来我国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但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相比我们仍有一定差距,我们应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张欢同志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揭示了世界各国相互依存和人类命运紧密相联的客观规律,多年来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为实现国际公平正义、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张冉冉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成功经验的总结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党的发展史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底气和强大的信心。张玉荣同志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在《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新的阶段要怎样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任务之一。

 

最后,与会老师结合相关时事新闻就共同富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图/文:申浩彤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