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以党带团,凝聚青春力量|社发院21级学硕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学硕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于2021年11月20日在后主楼2030教室开展了以“以党带团,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活动采取会前自主学习重要理论知识与线下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会前学习

 

图1:会前支部团员自主学习

 

支部成员参加线下活动

 

图2:支部成员参加线下活动

 

线下集中交流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中,支部团员分成4个小组,通过“党员带团员”的方式进行知识竞答、传话游戏与看口型猜题活动。题目内容为会前团员们自行线上学习的《团章》、《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篇目。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在竞赛环节结束后,支部还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大家纷纷表示,重要的党团知识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得以学习和巩固。

 

看口型猜题   传话环节

 

传话环节2   传话环节3

 

图3-6:支部成员开展党团理论竞赛

 

第二环节,团支书吕佳欣同学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党史知识学习教育视频。在认真观看视频后,团员们纷纷积极分享感悟。李鹏扬同学表示,“通过视频娓娓道来的讲述,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付云翠同学说,“看完视频,我认为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与坚定增强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夯实了思想根基,筑牢了政治忠诚,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同时积极履行团员责任和义务。”

 

第三环节支部召开了本年度团员组织生活会。首先,团支书吕佳欣同学对本年度团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为日常工作、主要团日活动与总结反思三个部分。

 

团支书工作汇报

 

图7:团支书吕佳欣同学进行工作汇报

 

其次,吕佳欣同学组织支部团员开展团员自评与互评。支部团员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总结,认真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思想、学习和在团内生活中的表现情况,肯定自己的成绩和进步,反思缺点和不足,并虚心听取其他同学建议。

 

团员自评

 

图8:支部成员开展自评与互评

 

最后,支部利用“问卷星”对本年度团员履行情况进行了相互评议。通过自评与互评环节,支部成员加强了对个人义务履行的认识,有利于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使支部成员明确自身义务与权利。

 

本次团日活动,以多种创新形式,引导支部成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化了团员对党史知识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团员在实际生活中的党史理论联系运用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团员义务,促进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支部成员通过参与活动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的品格,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合影

 

奖品分发

 

图9、10:支部成员合影

 

 

文:吕佳欣、雷心怡

图:周婷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