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2021年11月5日晚7点,社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励教楼C404教室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王诗卉老师指导,社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嘉璇主持,2020级部分党员和2021级全体党员参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介绍新一届支部委员构成和本支部各发展阶段人员构成情况。二、总结开学以来支部的各项工作。三、介绍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由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自我介绍,向支部同志汇报工作重点。赵嘉璇书记主要负责在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下,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安排支部工作。

 

 

支部书记赵嘉璇(左一)

 

吴媛媛副书记主要负责及时把握党员同志的思想情况,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

 

 

支部副书记吴媛媛

 

张鑫萌同志担任组织委员负责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

 

 

组织委员张鑫萌

 

赵巍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负责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及新闻报道。

 

 

宣传委员赵巍

 

现今,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入党申请人14名。

 

会议第二项,赵嘉璇书记向支部同志介绍新学期开学以来支部的各项工作汇总。包括与上届支委进行工作交接以及汇总统计各阶段发展人员名单,对20级积极分子档案进行整理,并且召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支委会,针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赵嘉璇向支部同志介绍本学期需开展的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学习+实践三种形式开展进行,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事件、重要会议以及英雄人物和革命先驱的伟大事迹。第二是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与本科生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研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其结成成长小组。第三是主题党建活动的开展以及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学习部分,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

 

会议最后,赵嘉璇书记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委学工部开展的学生党员第八届微党课大赛,发挥党员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支部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

 

 

会议现场

 

 

图:赵巍、吴媛媛

文:赵巍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