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硕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
  



2021年11月3日早9点,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9会议室对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线下考察。学生党建组织员杨姝晗,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浩月,支委苗静怡、周婷,季锐参加本次考察工作。本次考察工作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浩月主持。

 

 

本次考察依据为《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发展党员量化考察细则》。本次线上考察前已经收到2020级学硕3名入党积极分子牛翌彤、何磊、邹佳辰的量化测评表。

 

考察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每人有十分钟的时间,依次完成基础问答、自我陈述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一、基础问答环节:

 

积极分子当场进行抽题,抽取的号码对应两道基础知识题和一道社会现象评价题,此过程检验了同学们对于党的知识的了解情况以及对社会热点的认识情况。

 

 

二、自我陈述环节:

 

  积极分子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和生活情况等,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烈渴望。

 

  

 

三、自由提问环节:

 

支委通过提问,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个考察的过程中3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 

 

  

 

  通过本次考察,结合党小组投票以及参与党内活动的情况,硕士生党支部推荐牛翌彤、何磊、邹佳辰三名同志参加学校组织的共训班。希望各位同学在后续的培养考察中能够继续保持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文:季锐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