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北师大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7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在这个充满浓厚尊师氛围的节日中,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珠海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励教楼B20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区学工办老师、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老生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等100余人共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珠海校区2021级全体师生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拍摄全体合影。

 

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新生(硕博)开学典礼留念

 

社发院珠海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留影合照

 

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珠海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励教楼B201报告厅正式开始,学院2021级新生牛铭培、于昕卉同学主持开学典礼。

 

主持人

 

主持人: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 牛铭培、于昕卉

 

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张诗禹代表在校生进行发言,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与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并祝全体新同学拥有一个难忘的研究生生活。

 

老生

 

在校生代表: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班 张诗禹

 

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博士生杨红翠和硕士生党欣分别发言。她们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与学院表达诚挚的感激,并向同学们发出惜时如金的倡导、鼓励同学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在勤奋与拼搏中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博士

 

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 博士生杨红翠

 

IMG_2644

 

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 硕士生党欣

 

社发院教授乔东平老师、副教授程惠霞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办公室主任梁卫华老师通过线上的形式与同学进行了开学交流。老师们向全体新同学表达祝贺,并提出了新学期对于同学们的希望,期待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刻苦学习,勇于拼搏。

 

乔

 

社发院教授 乔东平老师

 

程

 

社发院副教授 程惠霞老师

 

冉冉

 

社发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冉冉老师

 

IMG_7619

 

社发院办公室主任、教务老师 梁卫华老师

 

社发院教授徐月宾老师为新生致辞,表达的祝福,谆谆教诲,字字箴言,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徐

 

社发院教授 徐月宾老师

 

同时,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吴清禄、杜洪飞、谢秋媛、贺志峰等老师分别与新生们分享同为北师人的光荣,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吴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吴清禄老师

 

杜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杜洪飞老师

 

谢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谢秋媛老师

 

贺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贺志峰老师

 

最后,社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为全院师生进行入学讲话,田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深入讲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校风校训、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宗旨。田书记对全体同学寄予期望,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研究生的宝贵时光中“不要躺平、不要刷屏。”珍惜宝贵的时间,刻苦努力学习!

 

田

 

社发院党总支书记 田东华老师

 

在田书记的谆谆教诲与热切关怀中,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开学典礼在隆重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陈澜老师就课程体系与教学培养向全体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萧淑贞老师围绕MSW专业实习向全体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将《礼记 •学记》的“一年视离经辨志;三年视敬业乐群;五年视博习亲师;七年视论学取友,谓之小成。九年知类通达,强立而不反,谓之大成。”赠与2021级全体同学。

 

陈

 

社发院珠海教务秘书 陈澜老师

 

萧

 

社发院副教授 肖淑贞老师

 

最后,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班主任王诗卉老师就学生管理与研究生事务向同学们进行了展开讲解。在王诗卉老师的精彩讲解中,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珠海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王诗

 

社发院珠海2021级新生班主任 王诗卉老师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社发学子,博学力行;2021,扬帆起航!

 

2021萌新剪影

 

观众

 

观众2

 

观众3

 

认真聆听的2021级萌新

 

 

会场布置

 

前期准备

 

工作人员

 

顺利举行典礼的幕后

 

 

 

 

 

图:清木映画摄影、冯瀚予、李欣瑜

文:杨文蓉、王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