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2021年6月10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思想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由宣传委员严浩月主持,党支部25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10615162374907329107817.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梁超逸同学,她以“凝聚力量 砥砺品格——跟着习总书记学习百年党史”为题展开本次的宣讲。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部矢志不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历史。梁同学在宣讲的过程中通过对百年党史的讲解,带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和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以及“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

 

IMG_4402  IMG_4406

 

宣讲结束后,到场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本次宣讲所学,逐一对自己近期学习工作及思想动态进行了总结,李佳霖、刘可欣等同志结合参观首博伟大征程展览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故事对现代青年的启发和意义。魏金鹏、白鹤菲等同志介绍了近期观看的党史影视剧和视频资料,对党的知识进行了系统性的回顾。胡楠、黄造玉等毕业生党员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状态,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将党史学习作为长期进行的学习任务。到会的每一位同学都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自觉地胸怀全党、全局和未来,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不移的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IMG_4474

 

 

供稿:严浩月

供图:杨姝晗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